西西文庄

亲爱的伊琳娜 7.20

你好像是来自风里、云里、草木里,花香里。


我这个泥沟沟里的人儿到底是怎么遇上你的?


我忍不住这样想。


不过,我的Sienna、我必须跟你说。


勿念太难。我做不到的。


想你是一首被我念碎了的序曲。停不了的…




叶知秋:

Dear Irena,




这是一个良夏。




夜晚风吹树梢,起起伏伏的碧清的浪,头发吹到半干,沉凉垂落身后,它们一寸寸长大,思念丛生。我与你有六十分钟的时差,你的夜色比我的,更加浓郁深情。




暑期闲长,白日炽热,夜晚又蓦地转凉,像一位长辈,严格督促上进,纵容偶尔偷懒。和舒服的人终日厮守。除却楼下四五只梨花野猫,没怎么结识新朋友,故人之间倒是常常联系。戒掉爱喝冷水的习惯,顿顿吃天然食物,听从身体需要,有时略过晚餐。沉迷桃子与西瓜,清甜如同新月。夕阳里带向日葵回家,一晕一晕暖融的金光。




正在慢慢成为单纯的人。教小朋友认识花草树木,在天地间低低呼唤它们的名字,前世情人。看许多电影,对于曾经嗤之以鼻的感动和落泪,日益纵容,认真感受情感波动。写诗写得时快时慢,遵守自然规则,似乎学会了不再向生活索要诗意。






常常练习爱。






安静的完整的爱。积极的不勉强的爱。长久的向内的爱。笃定的洁净的爱。都是我爱的。




我爱这样的夏夜,万物明亮,挺拔,下落清晰,各自保有各自的结局,有好也有坏,但绝不模棱两可,绝不混沌度日。




春伤和秋悲都离我极远,夜色浩浩荡荡,掠过人间,暗流深处涌出一大片空旷,唯有茉莉开着花。




地面升起旧时潮气,纤长的远去的香,渺渺漾漾,还没到半路,已经散去了,仿佛一首背了开头的词,怎么也想不起下半阙。美是美的,缺了也美,何况那下半阙总归完完整整地,存在着,令人心安。我爱在这样旧掉的夜晚,碎碎念给你听。




读戈伊蒂索洛《给胡莉娅的话》,一下子想到你,晚了六十分钟的暮色,迟到的延时的,宽阔的思念的仪式 —— 异乡人,谁来爱你 ? 谁来结束你的夜晚 ? ——




永远不要投降不要离开
道路,永远不要说
我受够了我要停在这了




生命是美的,你会看到
尽管有那些尽管和苦痛
你会有朋友,你会有爱




剩下的没有选择
这世界本来的样子
将是你全部的遗产




Irena,Irena,无论何时何地问我,只有一个回答 —— 


我爱 ! 我爱呀 !




此生未竟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勿念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ienn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7.20

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